注册

韩丽杨通兵:用标准化产品做互联网整装 满足非个性化定制刚需用户


来源:凤凰家居

2016年,定制家居发展迅速,全屋定制快速占领市场,吸引了包括衣柜、橱柜、木门等各领域品牌的跨界加入。如果说2016年是中国家居定制元年,那么2017年就是融合之年,跨界融合、资源融合、品类融合、区域

2016年,定制家居发展迅速,全屋定制快速占领市场,吸引了包括衣柜、橱柜、木门等各领域品牌的跨界加入。如果说2016年是中国家居定制元年,那么2017年就是融合之年,跨界融合、资源融合、品类融合、区域融合……这个定制家居展,凤凰家居希望与您探讨,行业融合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方向。就定制融合问题,在展会现场,凤凰家居采访了韩丽家居总经理杨通兵。

韩丽家居总经理杨通兵

【凤凰家居】:今年展会主题是定制融年,您是如何看待这个趋势的?

【杨通兵】:我觉得融年这个提法非常好,2016年定制元年是有很多跨界企业往定制方向走,首先是思维格局要打开,和对定制产品的制造工艺的理解,还有人才的配送,设备、软件的打通,这需要有一个过程。通过一年时间去磨合,到2017年进入融合阶段,通过融年的说法代表着行业趋势的发展,我觉得目前是消费者需求倒逼时代,就是C2B时代。顾客需要什么,企业就要满足什么,这里面你可以看到消费需求趋势,看到企业和行业变化趋势。

【凤凰家居】:韩丽在融合方面有没有相应的计划布局?

【杨通兵】:我们已经在做了,我们在这个行业做了16年,非常清楚消费者需要什么东西,包括此次展会我们推出:第一意大利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跟我们所有同行做差异化;第二智能化产品,人脸识别系统,这个产品在这个行业也是开了一个先例。第三在工程、互联网整装、供应链上都实现很好对接。

【凤凰家居】:人脸识别用在什么方面?

【杨通兵】:更多时候是家里放贵重物品的柜子这个系统。这是美国硅谷科技开发的结晶,它与韩丽衣柜、橱柜产品进行了很好的融合。我们不会做太跨界的东西,我们只做自己擅长的部分,其他我们有战略合作伙伴来配合。

【凤凰家居】:意大利这个品牌是新的合作品牌?

【杨通兵】:因为我们主题就是世界情怀,原创定制,一方面我们把意大利优秀产品引入中国市场,给消费者提供更多差异化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另外一方面我们根据中国市场特征,也让意大利人为中国的消费者量身定制符合他们所需要的产品。通过这种中西融合,满足顾客对于产品的价值观、审美观、色彩观的需求。

【凤凰家居】:韩丽接下来的计划是什么?

【杨通兵】:第一我们往房地产精装修靠拢,第二我们往互联网整装方向走,第三我们把线下门店打强打透。

【凤凰家居】:互联网整装好像你们现在是作为重点项目去做?

【杨通兵】:对。做互联网整装需要标准化产品去进行融合,橱柜、衣柜、木门等都是非标制造产品,解决不了交付问题。我告诉你我们做互联网整装有什么优势?第一我的是标准化产品,第二我产品有差异化,有国产有进口。第三在互联网领域有专业团队。第四我有很高的性价比,第五我的交付期,在行业内首屈一指。当我具备了这个条件,我能不融合吗?

【凤凰家居】:但要迎合现在的个性化定制需求,就不可以是标准化的了,都要非标定制。

【杨通兵】:互联网家装客户是刚需人群为主,它的主要特征是快速交付和性价比完整家装,这样就可以形成快速交付。这个路我们已经走了,而且走得非常顺畅。基于我们对市场,对消费者需求和对这个行业的充分认识、认知、理解,并且落地了,我们现在跟几十家企业合作都是非常顺畅的。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韩丽家居 杨通兵 定制家居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