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丹家居朱春云:融合是消费趋势 环保依然是核心


来源:凤凰家居

2016年,定制家居发展迅速,全屋定制快速占领市场,吸引了包括衣柜、橱柜、木门等各领域品牌的跨界加入。如果说2016年是中国家居定制元年,那么2017年就是融合之年,跨界融合、资源融合、品类融合、区域

2016年,定制家居发展迅速,全屋定制快速占领市场,吸引了包括衣柜、橱柜、木门等各领域品牌的跨界加入。如果说2016年是中国家居定制元年,那么2017年就是融合之年,跨界融合、资源融合、品类融合、区域融合……这个定制家居展,凤凰家居希望与您探讨,行业融合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方向。就定制融合问题,在展会现场,凤凰家居采访了亚丹家居营销副总监朱春云

亚丹家居营销副总监朱春云

【凤凰家居】:今年展会主题叫定制融年,在您看来,是否认可这个说法?您觉得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融合的现象?

【朱春云】:我做那么多年的建材家具,我发现这种融合是一直在持续进行,只是到现在发现好像变化比较剧烈,做橱柜的后来就变成做橱柜、衣柜的,到现在就变成做全屋定制的。然后我告诉你们,接下来还会发现做硬装、软装的一定会融合进来。这种融合并不是以谁的意志为转移,不是哪家厂想做就做,不想做就不做的。因为这是一个消费的趋势。

说实话中国消费者也是比较独特的,求新求变化,我们不像欧美消费者,可以自己盖房子,自己做装修,我们很多东西都想是一站式购齐,一站式服务。因为我们现在这个年代,消费者真的没有太多时间做这些事情了,这种融合我觉得还会加快。我们亚丹也是顺应这种趋势,正在做一些融合。

【凤凰家居】:那么能够具体给我们介绍一下你们的计划吗?

【朱春云】:从我们现在产品品类来讲,我们其实也是全屋定制了,橱柜现在还没有,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你们可以看到我们的橱柜产品。我们现在有一个概念就是三厂合一,本身生产基地在广州,但我们又开了两个生产基地,一个就是在湖北,这个厂也是做板式定制,这个月已经试投产了。今年还有一个工厂投产在河南,这个工厂我们特意从德国定制了一整套的生产设备,来生产各种板材,特别无醛板材,我们会顺应市场趋势,做产业链融合。从基材的材料到我们的成本,我们都会进行把控,融合。

【凤凰家居】:您认为这种融合趋势其实对于企业来说是不是有比较大的考验?

【朱春云】:其实我相信大大小小的企业经过这个阶段他们都知道不容易,定制家具有一句话是三分产品七分服务,本身对于服务要求就非常高。对于服务要求高,势必对于企业的管理要求就会很高。但是亚丹既然走出了这一步,我们还是有信心,能够做好前、后端融合。

【凤凰家居】:我们看到亚丹这次的展馆很特别,在这里我们看到更多的是空旷的空间和绿色的装饰,现场摆放的只有一套产品,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朱春云】:我们也没有刻意要这样做,因为对于亚丹来讲,我们一直坚持环保理念。我们说怕甲醛,就会说选亚丹,我们从品牌角度,从我们生产供应链的角度,从产业融合角度,其实我们都在抓环保这个理念,我们实实在在的在做这个事情。所以我们这一次做这个展厅,其实还是按照这个理念来。因为产品同质化非常严重,我们此次拿来新品,其实就是一套实木产品,我们都知道做板式定制这一块的品牌,做实木都不强。但其实亚丹做了很多年的实木,有了一个比较深的积淀。

从亚丹的消费者来讲,对于实木家具这方面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因此我们决定2017年开始,我们可以分工了,广州基地我们可能会以生产实木家具为主。所以此次你们可以看到我们拿这一套产品出来连油漆都没有上,就想让大家见识一下,什么叫原滋原味的实木家具,而且板式的厂家也可以做出好的实木产品来。而且又是非常环保,包括后续上的油漆,也就是说无论是实木还是板式,我们都推环保这个概念,持续做下去。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亚丹家居 朱春云 定制家居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