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iovanni Pagani:设计在改变,最重要的是创造空间环境来表达产品


来源:凤凰家居

凤凰家居2017春季家具展特别报道策划:「展·现质感生活」,围绕凤凰家居2017年年度主题“让生活更有质感”展开,通过对参展品牌的年度规划,品牌负责人对&ldqu

凤凰家居2017春季家具展特别报道策划:「展·现质感生活」,围绕凤凰家居2017年年度主题“让生活更有质感”展开,通过对参展品牌的年度规划,品牌负责人对“质感生活”的理念诠释,家具产品从功能和设计上的质感展现,全方位呈现出家具品牌为大众带来优质生活的决心和行动力,也是凤凰家居对2016年年度主题“让生活更有温度”的升华和延续……让我们不只停留在对行业的自我追求和满足之中,实实在在让大众感受和体验得到家居品牌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的关爱与责任。

在此次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上,凤凰家居采访到了意大利建筑师,室内设计师Giovanni Pagani。

意大利建筑师,室内设计师 Giovanni Pagani

【凤凰家居】:这次您来到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为我们带来了演讲,您想给设计师和大众传达什么样的理念呢?

【Giovanni Pagani】:我想表达的是:现在设计已经完全改变了。现在的设计并不只是看产品的外型,最重要的是要创造一个整体的空间环境来展示产品,并表达产品(的概念),这样才有助于消费者更直接地通过这个空间环境感受到并理解我们的设计理念、设计风格。这也是为什么我说空间可以带来愉悦的情感,带给消费者直接的情感上的震撼。

【凤凰家居】:您在很多作品中都体现出折衷主义的风格,不知道这是外界对您的定义还是您自己给自己下的定义?

【Giovanni Pagani】:是的,大家都这样称呼我,我自己也这样给自己定义,因为我觉得我的风格不只有一种。我喜欢去全世界各地旅行,喜欢每次旅行带给我的新体验、文化冲突。我生活在米兰,一个受到世界各地文化渲染的大城市,不同领域的文化给我带来了不只是时装界还有艺术界的创作灵感。

【凤凰家居】:您有与很多国际大牌的合作经验,能给我们说说您是如何在不同品牌合作中同时兼顾自身风格和不同品牌所要表达的理念?

【Giovanni Pagani】:举个简单的例子,设计师就像裁缝,首先需要了解顾客的品位、个人嗜好等等,这样,裁缝才能定制出唯一一件只适合这位顾客的衣服。这也是设计师应有的理念、应具备的能力,才能适应现在设计界所发生的变化,适应现在越来越国际范的消费群体。如果设计师只有一种风格,就想要以此去迎合不同的客户,是不可能的。所以设计师需要融入到企业里,需要去了解客户的理念与期望,需要想办法去量身订做出适合客户或企业的设计,甚至演变自己的语言。如果企业是传统的风格,设计师就要用自己的语言去诠释出传统的风格;如果是现代的,就要去诠释出现代的风格。就像服装设计师会因为流行的趋势,用自己的语言设计出符合市场需要的作品,这两者是相结合的。如果建筑设计师不遵循这种新方法进行设计的话,设计出来的产品就有可能都是一样的,而且还不能很好地去诠释客户的需要。

【凤凰家居】:您个人有没有做自己的品牌呢?

【Giovanni Pagani】:我通过创作空间环境来展示我自己的品牌,我们的产品非常广泛,不光只有桌椅、沙发等家具,还涉及到地毯、壁纸、灯具等,并且我们今年还会推出涂料产品。这些都完全表达了我的理念——通过整体空间环境来传达给消费者家的感觉。我们的产品已经在21个国家市场上销售,能够达到这样的结果,我们是非常满意的。现在我们也在看如何把我们的产品带到中国市场来。

【凤凰家居】:您刚刚说,希望您的品牌也能够带到中国来,让中国消费者认识。请问对此您有没有相关的一些计划,譬如说是跟中国企业、中国品牌合作?

【Giovanni Pagani】:目前我们正在跟喜临门公司合作,我们给他们做设计,我们品牌的定位是国际性消费人群,并且想把意大利的生活方式和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的品位相结合。所以我们跟喜临门进行了市场调研,并且达成共识,要建立符合这种消费人群所需要的空间环境,来衬托我们的产品。

【凤凰家居】:您是一个公认的材质玩家,那您在设计中是如何去玩一些材质的?有没有特别喜爱的材质?

【Giovanni Pagani】:是的,我很喜欢玩材质,我认为在设计中材质是非常重要的。设计师在设计的时候有两种很重要的东西,一个是产品外型,另外一个是产品的材质,我们需要通过材质来装扮产品。例如外型设计相似的两件产品,却用的是不同的材质去装扮,这就会就像我们身上穿的衣服一样,体现出不同的风格。我为什么那么喜欢玩材质呢?就是因为能够通过不同的材质令产品展现出不同的风格,这是让我最着迷、让我觉得非常神奇的一件事情。

【凤凰家居】:有很多中国家居品牌会说今年流行什么,明年流行什么。在您看来,有没有这种流行的趋势?如果有的话,接下来在家具这个行业会流行什么趋势?

【Giovanni Pagani】:我觉得家具设计行业跟服装设计界有一个很大区别,就是服装界的流行总是很短暂,从一种风格开始流行到渐渐不再被人关注,可能也就6个月左右的时间。但家具的流行不会这样短暂,衣服不流行了可以不穿或者扔掉,但一张沙发、一件家具不可能说只使用6个月就扔掉了,沙发的使用周期是比服装时间要长的。所以“流行”在家具设计中应该没有那么重要,也不会那么重要。家具设计中最重要的是品牌的形象,关键是加强品牌形象的塑造,注重品牌效益,不能因为今年流行绿色然后大家都做绿色,这是非常需要引起人们警惕的。我认为,企业去诠释自身的品位,才能说得上是家具界的“流行”。

【设计师介绍】

Giovanni Pagani,建筑师,室内设计师。

无论是在意大利或国外完成的大量私人别墅还是店铺,餐厅,工业设计或展览会项目中,都可以看到他的折衷主义风格。他有20多年和高端品牌合作的丰富经验,例如时尚界的DianeVon Furstenberg, Pinko ,Mas Mara等,室内设计界的有意大利的B&B,Armani Casa, Boffi,Cappellini等一线品牌,其中对材料的研究和对其选择的诠释是每个项目的主旨。

2015年米兰世博会上Technogym的自由展台由GIOPAGANI承担设计,是GIOPAGANI工作室运用灯光来重新定义空间的一个明显案例。

GioPagani 工作室还承接并完成了很多创意性的世界项目包括和QIA(卡塔尔投资所)持续合作的哈罗兹百货(Harrods prestige village),Pop-Ups Shopping这种临时短暂性的购物村完美结合了伦敦百货商场奢侈品店的经验以及地点本身最酷的独特氛围,第一届PopUps shopping 2013 年夏季在切尔沃港( Porto Cervo),撒丁岛(Sardinia)揭幕,又在2015年夏季重新开幕。

2015年在意大利的Costa Smeralda,GioPagani 为摇滚餐厅作了久负盛名的室内设计(Baia Sardinia )和传说中的Phi-Beach场所。从2009年开始和Wall&Decò持续合作,重新提及了壁纸作为装饰物灵魂的创意性和必要性。GIOPAGANI的Wall&Decò壁纸,是艺术和建筑之间的结合,在世界各地分布。

这些丰富的经验,促使他创作家具系列,代表着他对“定制生活方式的愿景”GIOPAGANI Couture系列创于2014年。它是由高端材质制成的胶囊系列,展示了设计和时尚的自然结合。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Giovanni Pagani 意大利 家具设计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