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凡林涛:扶大商强智造 “积木式创新”助推发展


来源:凤凰家居

为期三天的第七届中国定制家居展览会于3月30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拉开帷幕。在科凡富有动感和多彩的展馆里,凤凰家居采访了科凡董事长林涛先生,聆听其关于品牌规划和行业发展的思考感悟。

定制家居发展迅速的当下,全屋定制快速占领市场,吸引了包括衣柜、橱柜、木门等各领域品牌的跨界加入。如果说2016年是中国家居定制元年,那么2017年就是融合之年,跨界融合、资源融合、品类融合、区域融合……这个定制家居展,凤凰家居希望与您探讨,行业融合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方向。

为期三天的第七届中国定制家居展览会于3月30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拉开帷幕。作为中国定制家居50强的秀场,展览会聚集了众多定制家居领军品牌,开幕首日即吸引了大批展商到场逛展,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在科凡富有动感和多彩的展馆里,凤凰家居采访了科凡董事长林涛先生,聆听其关于品牌规划和行业发展的思考感悟。

科凡董事长林涛

【凤凰家居】:林董您好,感谢您接受凤凰家居的采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今年科凡参展带来了哪些新品,具有怎样的特色?

【科凡林涛】:本次科凡参展的主题是“积木式创新”,延续往届的多彩概念,进行积木式创新。今年科凡的重磅新品—安芯板,在过去的315已经正式上市,三芯两益的特性(安全芯、防潮芯、抗压芯、益心、益身),深得消费者的喜爱,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所以,本次展会我们主要是带来了一些前瞻性、概念性的产品,利用我们的智造优势,结合欧洲设计理念,展现了科凡一直以来的强项现代风。比如这次展示的现代客厅,采用的是一板到顶的进口版,将空间利用和感官美学完美结合。

科凡富有设计感的展馆

【凤凰家居】:今年展会的大主题是“定制融年”,选择参加这个展会,是否认可“融合”这种趋势?全屋定制快速占领市场,吸引了包括衣柜、橱柜、木门等各领域品牌的跨界加入,您是如何看待这种趋势?

【科凡林涛】:我们非常认同曾勇秘书长提出的“跨界融合、资源融合、品类融合、区域融合、角色融合”的概念,非常精准的指出了定制行业趋势。我们也欢迎越来越多的企业一起来把行业共同做大,推动行业继续进步。

而对于科凡自身来说,十二年以来,我们一直坚持方正平和的经营理念,坚持专业专心专注,不受外界干扰,一心“钉木箱”,定制家具的市场足够大,未来数年的增长也会非常惊人,足够我们做大做强,我们希望做大而专。

科凡的“积木式创新”

【凤凰家居】:2017年科凡有何规划?线上的部署又是怎么样的?

【科凡林涛】:2017年,是科凡的进步年,在2016年的基础上,我们将执行“扶大商,狠培训、精设计、强智造”的策略,在以上四个方面,提升运营水平,以服务满意为标准,大力推动公司进步。

随着科技的进步,互联网已经渗透到消费者的方方面面,时时刻刻。2016年,我们重点布局线上,在天猫、京东、苏宁等平台都已经抢先布局,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消费者的更新换代,让我们更加注重线上,相比同行,除了通过线上店铺进行引流以外,我们今年将会持续大力推动线上真实成交,线上线下,同款同价。

科凡展示的现代客厅,将空间利用和感官美学完美结合

【凤凰家居】:智能家居的概念提出多年,不少品牌也在布局。科凡是否也有考虑挺进智能家居?

【科凡林涛】:我们相信智能家居一定是大趋势,现在很多电器厂商跨界进来,在我们看来,我们都在登山,山顶一定是智能家居,只是我们出发的路径不一样而已。科凡一早就提出了“大设计+智慧产业链”,一直有关注智能、智慧家居并进行研发,我们会择机发布的。

科凡董事长林涛接受凤凰家居视频直播介绍参展新品

【凤凰家居】:今年以来,多个定制家居品牌相继登陆A股市场,科凡怎么看待目前定制行业的上市风潮?

【科凡林涛】:近期同行频繁上市,极大的鼓舞了行业士气,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方向。我们了解到,近期也有一些资本开始频繁关注我们和一批具有很好潜力的企业。对于资本,我们不抗拒,同时,我们也要看清资本的本质,坚持一颗初心,我若盛开,蝴蝶自来。

[责任编辑:符静如]

标签:科凡家居 林涛 定制家居展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