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普方国樑:中产阶级是非常庞大的消费群体


来源:凤凰家居

3月22日,2017中国建博会(上海)在上海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开幕,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海内外近400家定制家居、整木家装、门窗、集成顶墙、智能家居等领域的企业。奥普携新品亮相本次展会。

3月22日,2017中国建博会(上海)在上海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开幕,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海内外近400家定制家居、整木家装、门窗、集成顶墙、智能家居等领域的企业。奥普携新品亮相本次展会。

展会现场,凤凰家居对AUPU奥普集成事业部总经理方国樑进行了采访。

奥普,方国樑,中产阶级

AUPU奥普集成事业部总经理方国樑

【凤凰家居】:首先很高兴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请您介绍一下这次展会的主推产品?

【方国樑】:我们此次主推产品是新风取暖科技产品。以前厨房、卫生间换气是把室外自然空气引进,随着现在自然空气污染比较严重,所以奥普在做厨房、卫生间的新风系统,下一步我们会做到全屋新风系统。我们这次带来的产品主要还是延伸年轻化风格的产品,主要针对80、90后的年轻群体的印象系列集成吊顶。

【凤凰家居】:我们知道,奥普最早是做浴霸的,为什么现在会做集成吊顶?

【方国樑】:奥普1993年做浴霸起家,浴霸具有取暖、换气、照明三合一的功能,主要跟吊顶结合。后来市面上开始出现接触吊顶,我们就把浴霸的取暖、换气、照明功能拆开,单独做一个电器,就形成了集成吊顶。现在这个行业基本上都是浴霸厂家在做,而奥普在市场的占有率高达70%。

【凤凰家居】:有业内人士说,集成吊顶发展到现在这么多年了,但其实不管在品牌推广或是其他方面,都还属于初级阶段,您怎么看?奥普会怎么做

【方国樑】:这个行业相对来说目前还处于比较弱的状态,在整个行业里面,超过5个亿的企业都不多,我们今年销售额是14个亿,而吊顶则占到6个多亿,已经是这个行业里面最大的。所以我们现在做推广,就是想要占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拉开差距。

现在品牌比较多,可能经过一两年的整合以后,小公司就做不下去了,因为老百姓会越来越注重产品本身的品质。现在中产阶级是非常庞大的消费群体,而奥普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都有专卖店,在经济发达地区的县级城市都有代理商铺。

【凤凰家居】:您刚刚谈到了环保的问题,这也被认为是集成吊顶的主流消费趋势,奥普在环保方面的做法是?

【方国樑】:我们所有产品都有环保证书,使用的原料都需要经过严格检测,甚至还有一些产使用的是德国进口的抗甲醛板材。

【凤凰家居】:接下来奥普会有哪些较大的动作能否跟我们提前预告一下?

【方国樑】:4月份会做一些跟我们的品牌代言人冯少峰有关的活动。另外,我们还会邀请一些知名的、正能量的明星为奥普做活动推广。

【凤凰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许婷]

标签:奥普 方国樑 中产阶级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