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挪亚家陈志军:以产品质感打动消费者


来源:凤凰家居

在2017年第三十九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上,凤凰家居对挪亚家总裁&首席设计师陈志军先生进行了专访。

挪亚家陈志军:以产品质感打动消费者

    

凤凰家居2017春季家具展特别报道策划:「展·现质感生活」 ,围绕凤凰家居2017年年度主题“让生活更有质感”展开,通过对参展品牌的年度规划,品牌负责人对“质感生活”的理念诠释,家具产品从功能和设计上的质感展现,全方位呈现出家具品牌为大众带来优质生活的决心和行动力,也是凤凰家居对2016年年度主题“让生活更有温度”的升华和延续……让我们不只停留在对行业的自我追求和满足之中,实实在在让大众感受和体验得到家居品牌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的关爱与责任。

2017年第三十九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上,凤凰家居对挪亚家总裁&首席设计师陈志军先生进行了专访。

 

【凤凰家居】:陈总您好,请您分享下挪亚家参展的产品都有哪些。

【陈志军】:本次参展我们一共带来三个系列:D6系列——新湖蓝色、D8系列——水泥色  于尔根贝百变沙发。D6系列在新款餐桌、皮沙发等产品的研发上增添了 “新湖蓝色”的色调设定,使产品在视觉上有了新的突破,静谧的新湖蓝色与挪亚家现代设计风格完美结合,打造出时尚简约的格调;D8系列在新柜子门板、茶几面以及餐台面采用了混凝土材料中最本真的色彩——水泥色,让该系列产品散发出朴实无华、自然沉稳的外观韵味;而同系列的于尔根贝百变沙发,是我们携手荷兰的著名工业、产品设计师Jurgen Bey合作设计的。它是集席地座椅、休闲榻、床、茶几、置物架、沙发一身的客厅沙发,可一次性变化近100种造型。

 

 

【凤凰家居】:凤凰家居在本次春季家具展中策划了“展·现质感生活”特别报道策划,您认为挪亚家产品是如何体现“质感”一词的?

【陈志军】:挪亚家建立20年,一直做现代风格家具,我们强调工业制造的优势,从材料运用上、色彩搭配上都有所讲究。我所理解的“质感”,一是材质带来的触感,二是身处这样的空间带来的情感。我们主流产品基本上都是原生木材和另一种材质进行搭配,就拿D8系列来说,所采用的木材的纹理会给人带来温润的触感,同时自热的原木色也会让人感觉温暖;在颜色上我们搭配了不同的灰色,水泥灰又体现出时尚感、设计感,比较工业化的感觉。我们既保留原木带来的触感,也在搭配上注重整个设计的情感表达,让使用者的生活更有质感。

 

 

【凤凰家居】:刚刚您提到两个重点词,第一是设计感,第二是工业化,挪亚家在这两方面如何平衡?

【陈志军】:第一,设计感一方面指人的视觉感受,是否美观,是否让你视觉舒适。另一方面则是使用功能,比方说我需要放东西,这个东西放哪里都需要科学地去分析解决。关于产品的功能性如何处理,这方面我们很有研究,也拥有多年经验。第二,我们做的是家具商品而不是艺术品,刚才强调的工业化是指批量的生产。在这方面,我们会在设计前期就开始考虑,这样的设计适用于什么机器,怎么样更有效率的加工、生产,而工业化也帮助我们更好地设计,让我们更好地思考产品是不是适合更多大众等问题。

 

 

【凤凰家居】:挪亚家在今年会有什么新动作?

【陈志军】:我认为产品本身就是很好的宣传推广,当消费者看到我们产品足够吸引他们,这就是最好推广,所以我们还是会继续坚持通过产品质感来打动消费者。现在我们产品整体是自在闲适的现代风格,取材于生活中自然的元素,再通过设计成家具,最后经工业化生产,从而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在今后,我们也会不断完善工业设计与工艺制作,从中创新,设计出更贴合消费者需求的家具产品。

【凤凰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实习编辑:L)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挪亚家 广州家博会 陈志军 质感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