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顾家冯元峰:中国家具设计发展突破口在于用材


来源:凤凰家居

凤凰家居2017春季家具展特别报道策划:「展·现质感生活」,围绕凤凰家居2017年年度主题“让生活更有质感”展开,通过对参展品牌的年度规划,品牌负责人对&ldqu

凤凰家居2017春季家具展特别报道策划:· 质感生活」 ,围绕凤凰家居2017年年度主题“让生活更有质感”展开,通过对参展品牌的年度规划,品牌负责人对“质感生活”的理念诠释,家具产品从功能和设计上的质感展现,全方位呈现出家具品牌为大众带来优质生活的决心和行动力,也是凤凰家居对2016年年度主题让生活更有温度的升华和延续……让我们不只停留在对行业的自我追求和满足之中,实实在在让大众感受和体验得到家居品牌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的关爱与责任。

在此次广州家具展上,凤凰家居采访到了顾家家居国际事业部产品研发部总监冯元峰

顾家家居国际事业部产品研发部总监 冯元峰

【凤凰家居】:对于顾家来说,外销的份额会占到总销售额的多少?

【冯元峰】:现在大概在35%-40%左右。

【凤凰家居】:你们今年参展的主题是什么?有没有发展的重点方向?

【冯元峰】:现在无论国内还是海外市场我们主打多品类,所以我们展馆今年比去年有所调整,分成了五个空间,每个部分只展示一个系列产品。包括公司内部在开发产品的时候也是把不同的人分成不同小组,研发不同的产品,所以每个系列我们讲产品的精度,开发专业性是越来越高。

【凤凰家居】:您认为现在的中国家居品牌,在海外市场的竞争优势在哪里?

【冯元峰】:还是在做供应链,因为供应链这就涉及到成本、涉及到产品设计,涉及到快速交货的能力。这方面对于中国的家居品牌来说,是比较强势的。

【凤凰家居】:那么在产品方面,你们是自主研发还是有跟国外设计团队进行合作?

【冯元峰】:我们现在大概有跟16个设计公司在进行合作。有一些只是提供设计,有一些整体都是在国外开发完成。

【凤凰家居】:在设计风格上,你们会不会有一个侧重点?

【冯元峰】:除了我们本身定位的现代风格以外,里面有很多细节,我们在设计的时候会比较注重,包括沙发里面的脚和扶手的搭配设计。

【凤凰家居】:中国家居行业有几大趋势,比如智能、定制,还有新中式风格,顾家有没有相应的计划?

【冯元峰】:如果说到设计趋势,我们在6月份会有一个概念设计展,也是在做这种各种材料、风格的尝试,这个产品不去销售,只是用来做概念设计。我们这个展两年做一次,做设计趋势方面的尝试。

【凤凰家居】:为什么想做这个事情?

【冯元峰】:以前大家都在说跟随意大利,跟随法国的设计,现在从设计角度来说,中国和他们应该是差不多一个水平了,只是在用材上面会有一些区别,我们想站在这个角度去做探讨研究,如果再学习别人的话就很难突破。

【凤凰家居】:那么未来出口的家具产品发展方向是什么?

【冯元峰】:从风格角度来说,这是比较固定的,但从一些细节上来说,还是会有不断的变化,比如说现在比较流行的工业风,或者牛皮的选用,使用不同材料之后,这个产品所呈现出来的风格、个性马上就会不一样。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顾家 家具设计 冯元峰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