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圆方园庄日光:我们的家具能够清除室内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来源:凤凰家居

凤凰家居2017春季家具展特别报道策划:「展·现质感生活」,围绕凤凰家居2017年年度主题“让生活更有质感”展开,通过对参展品牌的年度规划,品牌负责人对&ldqu

凤凰家居2017春季家具展特别报道策划:· 质感生活,围绕凤凰家居2017年年度主题“让生活更有质感”展开,通过对参展品牌的年度规划,品牌负责人对“质感生活”的理念诠释,家具产品从功能和设计上的质感展现,全方位呈现出家具品牌为大众带来优质生活的决心和行动力,也是凤凰家居对2016年年度主题让生活更有温度的升华和延续……让我们不只停留在对行业的自我追求和满足之中,实实在在让大众感受和体验得到家居品牌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的关爱与责任。

在此次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上,凤凰家居采访到了圆方园家具董事长庄日光

圆方园家具董事长庄日光

【凤凰家居】:我们都知道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是让家居产品和设计的关系更加紧密,对于圆方园来说,在设计上,你们会不会也有发展的重点?

【庄日光】:圆方园一直跟德国顶级床品公司合作有十几年,所以他们那边的设计跟我们是同步的,是可以共享的,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现在人民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对时尚、艺术感的东西要求越来越高,因此我觉得设计很重要。

【凤凰家居】:很多品牌国外和国内市场,他们产品都有做差异化,你们有吗?

【庄日光】:这个差异化我理解是多选择,有一些要高品质,设计概念强的产品,也有一些需要便宜,设计、原材料各方面是比较简单的,我觉得都是客户的一种选择。

【凤凰家居】:消费者对产品品质有更高的要求,因此企业就要以给他们带来更有质感的生活作为发展方向,您认可这个说法么?您是怎样理解质感生活的?

【庄日光】:我觉得质感生活,从生活上感受很重要,我觉得这个产品看着很喜欢,其实就是满足感,只有喜欢我才会买,这关系到设计外型、使用过程的舒适度,另外就是品质,是否耐用。你今天看着很好,但用几天就坏了,那么肯定不是一个好家具。

【凤凰家居】:你们在给消费者带来品质产品过程中,获得什么样的成绩?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庄日光】:一个就是产品要安全,另外一个就是质量要过硬,因为这还是属于耐用品,是在这些条件都要满足的前提下进行生产。我们更加出色的一个地方,就是我们的家具,能够分解其他家居产品释放出来的有害物质。我们的材料会释放出来一种负氧离子,去清除室内空气中的有害物质,甲醛,二甲苯、TVOC等有害物质,我们的材料清除能力相当高,24小时可以清除60%以上。我觉得不仅仅是家具要做好,对消费者,如果能够有一些帮助的地方,特别现在雾霾情况那么严重,我希望能够做一些这样的家具出来。

【凤凰家居】:这种材质是你们研发的吗?

【庄日光】:对,这个材料还得到美国的金奖,通过欧盟很多的检测机构认可,而且这个材料就在今年杭州G20峰会,专门被指定用作嘉宾接待车的座位材料。我感觉我们公司今年能够推广这个材料很开心,因为能够为家具行业做一点贡献。

【凤凰家居】:我相信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也是一个好消息。

【庄日光】:说实在,现在很多消费者耳朵都听厌了,不好的东西都说成好,好的东西又不一定真好,所以我们推广这个,还是有一点吃力。当然我先把我自己家的墙面都换上了这种材料,因为我觉得这对健康有很大帮助。

【凤凰家居】:随着市场消费群体的变化,各家品牌在策略上都在进行调整,你们也有吗?

【庄日光】:首先一点,我觉得从设计好产品的外型和实用功能之外,保证质量,千万不要使用有害材料去制作产品,除此之外,我觉得对消费者要以负责任的态度去做就好。为什么这样说?其实反过来来说我自己也是消费者,我也希望别人能够做好。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圆方园 庄日光 家具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