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邦李虹瑶:企业要真正做大 都是需要文化引领


来源:凤凰家居

凤凰家居2017春季家具展特别报道策划:「展·现 质感生活」 ,围绕凤凰家居2017年年度主题 “让生活更有质感”展开,通过对参展品牌的年度规划,品牌负责人对&l

凤凰家居2017春季家具展特别报道策划:· 质感生活,围绕凤凰家居2017年年度主题 “让生活更有质感”展开,通过对参展品牌的年度规划,品牌负责人对“质感生活”的理念诠释,家具产品从功能和设计上的质感展现,全方位呈现出家具品牌为大众带来优质生活的决心和行动力,也是凤凰家居对2016年年度主题让生活更有温度的升华和延续……让我们不只停留在对行业的自我追求和满足之中,实实在在让大众感受和体验得到家居品牌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的关爱与责任。

在此次广州家具展上,凤凰家居采访到了联邦家私集团副总裁李虹瑶。

联邦家私集团副总裁李虹瑶

【凤凰家居】:现在80、90后是主要的消费群体,他们在买家具的需求上面会有什么变化?

【李虹瑶】:简单、直接、快,要有品位、个性,可以让他们有更多时间过二次元的生活。

【凤凰家居】:您跟我们介绍了联邦很多新的战略布局,请问联邦为什么会选择这个时间去做这些事情?对于联邦来说意义是什么?

【李虹瑶】:其实去年我们已经做了数字化营销体系的发布,联邦30年的时候我们提出新启航这样一个概念,当然这几年整个时代变化是突显,一年一个风潮,一年一个玩法,我看过一篇文章对我感受特别深刻,说未来正在以人难以置信的步伐像我们走过来。但我们很高兴家具行业是一个不老的行业,使我们能够沉下心来,不至于过于浮躁,吸收、运用现在社会上出现的各种各样新工具、新手段,包括配合我们对用户在目前环境下消费观念的理解,所以说是水到渠成。

首先我们联邦的整体解决方案,丰富的各个品类的产品结构,这不是1、2天可以打造起来,联邦在全品类中是最完整的,每个品类在市场上都有自己独特的卖点。因为产品力支持解决方案,如果没有产品你的解决方案就是虚的,我觉得这是我们的核心。

第二对于信息化的技术,联邦一直是非常重视,所以我们内部的ERP系统进行内控管理是非常完善的,这给我们支持各种信息管理和传递打造了坚实的基础。

第三我们虽然是一个老牌企业,但创新基因和意识,一直在品牌里面是深刻的植入,联邦非常注重人才培育和打造,我们为行业输出非常多优秀人才,整个人才活化在联邦,特别今年将掀开完全新局面,很多人见到联邦的时候,都会觉得这是联邦又不是联邦,这是我们想要做到的。

【凤凰家居】:您是否认可家具企业应该以给消费者带来质感生活作为发展的目标?您自己是怎样理解质感生活的?

【李虹瑶】:其实品位、品质,质感都好,这些都是很感官性的词,虽然我们可以通过很多数据给他们一定程度进行量化,但这个时候消费者会受到什么影响?第一就是他们见识的影响,见得越多、听得越多,他们的判断力就会适当增强。但可惜的是,家居行业大家平时关注不太多,所以消费者往往在决策的时候,头脑里面所知道的东西还是不太足够的。但我相信随着我们生活品质的提升,日常家居环境氛围的提升,会给他们塑造出对品质的理解。

我们作为一个有创意的品牌,其实我们还是很接地气的,并不是单纯为了设计的调性,我们会适当引导消费者,逐步带领着提升。联邦最有特色的,我认为是在经营管理,在人才打造,在合作伙伴的关系构建,到产品内容、服务内容、技术工具等等方方面面,有一种精神主导,是真正要做大,最后就是文化引领。要坚持联邦的文化,然后用创新对接,更用心对待消费者

【凤凰家居】:我们看到近年来联邦跟设计师的合作会逐渐加大,对于联邦来说这是什么样的策略?

【李虹瑶】:其实我们一路以来跟国内外设计师都是有很多合作的,我们当然内部也有自己项目管理团队,设计团队在联邦仍然是非常重要的团队,他们能力也非常强,我们越来越多会用项目管理思维进行我们内部人才构造,从而更广泛连接社会上的资源。在设计方面,我们不单单在某一个产品系列的打造,更多包括使用空间、交付场景、运用案例等这些方面未来都会成为开放性的思维化的平台,我们会提供一种协同作业的机制,希望跟更多设计师进行合作让大家资源充分对接起来。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联邦 李虹瑶 家居设计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