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家居特别策划|「展·现 质感生活」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来源:凤凰家居

3月19日,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开幕,一场中国家居设计潮流的巅峰盛会华丽上演。

3月19日,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开幕,一场中国家居设计潮流的巅峰盛会华丽上演。国际设计大咖驾临、国际潮流风尚演绎、国际艺术文化典藏、中国原创力量崛起、中国东方风尚绽放、中国产业创新驱动……国际与中国的时代交响,“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备受瞩目。

展馆篇——

本次展会共9个馆,围绕都市设计生活展开,1号馆集中了深圳最具实力的一批企业,2号馆为睡眠中心,3-4号馆集合了不少优秀的独立设计和装饰品牌,尤其是3号馆汇聚了很多国际设计,5号馆“拎包入住馆”是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通过不同户型展示,演绎“百变空间、超强收纳、极致美学”的都市高品质住宅生活,而6-9号馆则聚焦实木家具。

汇聚全球设计 引领国际设计潮流

坐落于设计之都深圳,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也一直引领国际设计潮流,国际设计成为本届展会的最大亮点。

在3号设计馆,五位芬兰设计大师打造了8座别致的“芬兰冬日”主题小屋,还原迷人浪漫的芬兰生活方式,芬兰设计注重细节,简洁、实用、构思奇巧,有种大隐隐于市的格调和对自然生活的向往。

丹麦风情也在深圳展上绽放,简而奢、慢而雅,精致让丹麦的生活更显经典。

灯饰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植根于中国多年的瑞典宜家也是首次亮相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其“民主设计”的情景化展示吸引了大批人驻足,让纯正北欧设计颠覆中国家具行业对北欧风的理解。

而意大利托斯卡纳艺饰廊,展出了由意大利传统手工匠人精心制作的意式艺术饰品,国际文化魅力、百年历史杰作,感受到了欧洲工匠精神的极致演绎。

中国本土原创设计师近几年异军突起,国际化视野与专业化设计背景造就这个群体在短短几年内令人瞩目。设计馆很大一部分区域用以展示真正的代表东方时尚的原创设计。

此外还有很多活动展示了原创设计。Design爬梯、原创家居新品T台秀等都聚集了岁集家具、grado、造作等一批有创意的新锐原创品牌,带给观展者有设计态度的生活方式。

而设计橱窗秀则集中展示了大咖的设计案例,来自国内设计界的大咖葛亚曦、殷艳明、王黑龙、洪亚妮与陈厚夫、刘卫军,以专业设计美学视角,以实景展示的方式阐述对生活的理解。

拎包入住 探寻住宅精装产业

5号馆是今年全新打造的“都市拎包入住体验馆”,成为本届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的另一大亮点,人气爆棚。55㎡、82㎡、135㎡三大主力户型的全实景展示,普通观众可在楼上俯视及听解说,房地产VIP观众可在楼下体验观展,让建筑、装饰、家具、设计等关注住宅精装产业发展的人士近距离了解中国住宅精装未来。

为了探究当下住宅中小化发展趋势,还特别打造的“18㎡的极小户型挑战赛”,可谓是赚足眼球。不浪费任何一处收纳空间,将空间利用到极致,以助于解决日益凸显的居住空间与生活的矛盾。

(该图来自展会官网)

 

产品篇——

1、简约为主

相比往年一些繁复的设计,今年展出的产品多为简约风,新中式的风也有所减弱,正如喜临门秦锐添所说:“其实潮流就像是一个圈,你走了一圈就会发现又回到了原来的点上”。

2、实木家具比例大,材质混搭正当道

在东莞展和广州展已有此趋势,深圳展更加明显,这次共9个馆,其中4个馆为实木馆,比例相当大。

而多数产品倾向于实木与其它材质的混搭,比如钢材、皮革、布艺、大理石等。

3、满足80、90后年轻一代需求

逛展过程中,随时随地都能听到一句话“我们的产品是为了满足80、90后年轻一代的需求”。简约的设计、个性化的彰显、时尚的表达……各企业卯足了劲儿要拿下这个主流消费群体。

4、由功能性到概念性的转变

以往产品多注重功能性,所以产品多被赋予各式各样的功能,而经过近两年的逐渐转变,到今年,多数已从产品层面升级为传达某种概念性的生活方式理念,比如artsome提倡奢华个性生活。

松堡王国看重孩子的天性,不定性生活方式,提供多种风格让孩子自由发展。

5、单品做到极致or一体化解决方案

在家居产品链中,在讲跨界,在讲融合,或者产业链前段向后进行产业整合,或者后端向前段进行跨界,不少企业在做尝试。

比如床垫起家的舒达这次展会推出了全新的家具系列。

松堡王国意在从家具扩展到家居,比如今年引进了学习桌等产品,随后再打造儿童生态产业链,涵盖了服装、教育、儿童体验馆等领域。

而在如此背景下,也有企业选择专注,将现有品类做到极致,比如丝链暂没有扩充品类的规划,打算将中高端弹簧床做到极致。

这是在产业链整合和企业发展过程中两条不一样的路,结果如何,有待时间的验证。

更多产品

活动篇

深圳展的活动也是亮点颇多,有为原创设计量身打造的design爬梯和原创家居新品T台秀,展示有态度的新锐原创设计;有展示中国民族手作民艺术的艺术展——另一种传承。

(该图来自展会官方微信)

《精装产业化创新论坛》、《设计创新论坛》等论坛活动也是干货满满,现场均被围得水泄不通,PPT每换一页,观众都齐刷刷举起手机拍照。

[责任编辑:许婷]

标签:深圳展 设计展 家具展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