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慕思携手权威发布《2017中国青年睡眠指数白皮书》


来源:凤凰家居

3月20日下午,中国睡眠研究会、慕思寝具、吴晓波频道在深圳联合举办“致停不下来的我们——‘创+享’论坛”,重磅发布《2017中国青年睡眠指数白皮书》。

3月20日下午,中国睡眠研究会、慕思寝具、吴晓波频道在深圳联合举办“致停不下来的我们——‘创+享’论坛”,重磅发布《2017中国青年睡眠指数白皮书》。

“致停不下来的我们——‘创+享’论坛”

2017年,慕思将目光聚焦到青年群体,本此论坛不仅发布了白皮书,更邀约优客工场创始人、优享创智创始人毛大庆,著名财经作家、巴九灵新媒体创始人、蓝狮子出版创始人吴晓波,正安康健创始人、正安自在睡觉创始人梁冬,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出席本次论坛,与嘉宾主持——艾问传媒创始人艾诚一起深度对话,解读青年群体现状,为青年群体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嘉宾主持——艾问传媒创始人艾诚

据悉,每年3.21世界睡眠日,作为健康睡眠行业领军品牌的慕思寝具都会举办形式各异的公益活动,倡导健康睡眠文化,并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先后发布了《2015福布斯中国企业家睡眠指数白皮书》、《2016中国中产阶层睡眠指数白皮书》。

论坛会场记录了慕思倡导睡眠文化的足迹

慕思再次携手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白皮书,洞悉中国青年睡眠状况

论坛上,慕思寝具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正式发布《2017中国青年睡眠指数白皮书》,中国睡眠研究会副理事长张希龙教授进行了现场解读:对76%的人群来说,睡个好觉是个难事;六成的人会牺牲睡眠时间来完成工作;能“一觉睡到天明”的人占比不到11.2%,33.7%的人会因为压力而半夜醒来……

慕思寝具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正式发布《2017中国青年睡眠指数白皮书》

《2017中国青年睡眠指数白皮书》依托于腾讯新闻大数据平台,抽取腾讯平台1.8亿用户近90天行为轨迹洞察,并结合近5万份有效睡眠调研问卷,多维度深度剖析了中国青年睡眠状况。

慕思关注青年睡眠质量问题

慕思总裁姚吉庆表示,中国青年的睡眠质量和睡眠意识极待提升。睡眠不足是导致很多慢性病的原因,青年作为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希望,更应该在工作与生活之间找到合理的平衡点,充足健康睡眠才是未来发展的源动力。同时建议青年群体睡前不要过度依赖电子产品,因为电子产品带来的蓝光效应、神经兴奋作用,已被证明于眠不宜。

大咖聚首,护航中国青年追梦之路

由白皮书可以看出,睡眠状况的好坏,究其根源是由中国青年所处的生存状态所决定。作为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中国青年敢于做梦,更勇于追梦;他们用年轻和梦想奋力一搏。为了梦想更快变现,许多人甚至牺牲睡眠,他们是停不下来的一代。如何以更好状态迎接挑战,怎样更快更好地实现梦想,论坛的各位大咖纷纷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毛大庆:享受睡眠,更好创业

这是一个创业成为通俗化事情的时代,所有人都感觉到自己可能随时被时代抛弃,这是一个让人感觉焦虑的时代。毛大庆在谈到自己的经历时说:“对我来说,除了深度睡眠以外的时间其实都在创业,我能从一个重度抑郁患者变成一个可以深度睡眠的人,除了创业让我心灵上很安稳,跑步和深度睡眠带给我身体上的放松也有很大的帮助,其中我非常感谢慕思的床垫带给我的深度睡眠。” 

毛大庆作《中国“创享”之我见》主题分享

除了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毛大庆也同现场创业青年分享未来商业发展的趋势。他表示,当前社会发展已经从人口红利转向制度红利,再从制度红利过渡到效率红利和技术红利,物质过剩时代养大的年轻人更注重良好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精神生活和健康睡眠,在共享经济介入下,传统商业模式将被“个性化、定制化、体验化”的精神商业模式取代,企业如果能懂得社群思维和IP化,将会迎来新的商业机会。

•吴晓波:非标时代,重新定义2017

我们正在进入一个非标准化时代,之前被大家所普遍认知的全球化、中国制造、互联网等红利正在逐渐消失。谈到过去中国制造大背景下的企业家认知状态时,吴晓波说道:50、60、70后是被败坏的一代,甚至觉得牺牲健康生活与睡眠时间去创业是一件非常骄傲的事情,他们以透支的方式获得发展。

吴晓波作《重新定义2017》主题分享

未来新中产、新工匠、新技术、新居住四大红利逐渐出现,发展回归到个人,企业家们需要理性创业,以好的睡眠来调节自己,以更好的状态抓住新的机遇。

•梁冬:睡觉中的觉察,让生命资产大爆发

睡觉是人类最好的充电模式,是人类未来GDP产业当中最大的红海。梁冬表示当我们在睡觉时,不仅放松了自己的身体,更重要的是停下了自己的妄念,无形之中化解了很多内心的贪嗔痴慢疑,同时,会发现有一种生命深处的力量慢慢涌现出来。慕思真正地把人们的睡眠质量做到质的提升,这种提升极大地释放了人类的生命产能,帮助我们在睡梦中提高了生命质量。

梁冬作《睡觉中的觉察》主题分享

但在现代社会,许多青年人会因为各种目标废寝忘食,把睡觉当成生命存活的一种手段,忽略了睡眠的重要性,“青年们花多少的时间去好好的去对待自己的睡觉,将决定了未来你的发展之路能走多久,走多远。”梁冬如是说道。

•姚吉庆:梦想是生命的第四维度

人在任何阶段都必须平衡睡觉和梦想的关系。睡眠不好会导致多种疾病的发生,许多企业家在创业的路上,过多的透支睡眠与健康,导致梦想戛然而止。姚吉庆在主题演讲时也表示:“很多企业家中国企业家和青年创业者群体的睡眠意识是有待觉醒的,他们的勤奋世界闻名,但这种勤奋多以牺牲生活和睡眠为代价,他们的梦想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

姚吉庆作《梦想-生命的第四维度》主题分享

人生都是正弦波,精彩的生命是多维的正弦波,而梦想是第四维度。姚吉庆认为,美丽是睡出来的、成功也是睡出来的。他呼吁大家从现在开始,天天睡好觉,能睡着,才能有梦想。

创+享论坛:创享美好生活

在这个人人都是创业者的时代,每个青年人都为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着,忙碌似乎成为了他们生活的常态,没有时间陪家人,没有时间去吃饭,甚至没有足够的睡眠来维持一天的工作所需,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   

对话现场

针对这种现状,现场的4位大咖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梁冬说,人需要把控自己的欲望,面对欲望时需要学会合上;关于欲望,毛大庆认为,在任何事情上需要学会知足,知足才能常乐;姚吉庆则倡议,不管是什么人群,都应该意识到睡眠的重要性,把睡眠当做生活中的一大要素;说到睡眠,吴晓波表示,自己现在晚上基本不工作了,目地就是让自己放松,给自己好睡眠。嘉宾热烈的交流,让到场的青年创业者们收获满满,大呼过瘾。

嘉宾合影

追梦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各种坎坷、压力随时可能不其而遇。创业的成功,需要执着的毅力、果敢的付出,更需要一个健康的体魄。青年创业者们,找到“健康”与“梦想”的平衡,才是通向成功的最好方法。

世界同睡的一天,致停不下来的我们

[责任编辑:符静如]

标签:世界睡眠日 慕思 青年睡眠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