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维意定制速度何以遥遥领先?


来源:凤凰家居

14年来,全屋定制家居领导品牌维意定制致力“把少数人的定制,变成多数人的生活”。而随着2017年3月7日成功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616),维意定制品牌理念以及&l

 

14年来,全屋定制家居领导品牌维意定制致力“把少数人的定制,变成多数人的生活”。而随着2017年3月7日成功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616),维意定制品牌理念以及“全屋家居定制模式”则更备受市场关注,随着3月7日所在集团正式在深圳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616),“维意速度”也成了定制家居行业的模板。

在过去数年间,维意定制一直在超高速增长,销售额平均年增速在50%以上(除2016增速为45%外,前三年均保持在60%以上,远高于定制家居市场平均30%以上的增速)。那么何以维意定制能取得如此遥遥领先的速度?

用维意定制总经理欧阳熙的话说:“消费者用脚投票。十几年来我们不断地为无数家庭设计了他们的个性化家居效果图,最初大家因为我们独特的全屋个性化设计服务而选择我们;而当大家看到我们的产品用料、环保安全、产品细节、服务水平的不断升级迭代。消费者自有其聪明的眼光,我想高速增长是必然的。”

在他看来,维意速度,是14年来我们一直专注于家居定制的实力证明!一直以来,依靠其独有开发的信息化系统和大规模定制生产系统,维意定制家居不同于成品家具有统一的尺寸或者款式、颜色、风格,每个单子都是根据消费者定制的规格制作的,即每一个家庭的家居均可以实现不一样的个性化消费。

在中国很多企业热衷讨论“工业4.0”的时候,维意定制智能工厂早已经实现了。 2016年9月20日,总投资达10亿、里程碑式的维意定制生产基地维尚家具“五厂”正式启用。据了解,这是目前国内一流的板式家具智能生产基地,也是一个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的现代环保型家具制造厂,致力打造成全国“工业旅游”基地、家具行业工业4.0典范。

目前,维意定制生产基地“维尚家具五厂”入选全国首个2016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是家具行业工业4.0典范。据介绍,这个被誉为代表真正工业4.0的“五厂”一天可生产7000个订单,每天能生产约300000件板材,而这些板材可以做到完全不同。每天的日产能达30万-40万件,年产值可达60多亿元!

不过,单靠“生产”的创新还不是“维意定制速度”奥秘的全部,还有一套让你惊叹的设计系统——维意定制将为设计师提供整套信息化解决方案,提升设计师上门量尺、家具设计、出全屋3D效果图的效率。

而在维意定制的云设计系统里,顾客就像试穿衣服一样,可以把店里所有款式、风格、衣服尽情搭配,直到找到自己喜欢的为止。它不是给你推荐两个方案,它给你推荐十个、二十个甚至一百个方案。在此基础上,设计师每三天就能完成一份家具设计方案。

如此高效的原因就在于,在维意定制的云设计系统。一方面,设计师有很大自主设计这种主动权;另一方面每一个按需定制的方案不再是天马行空,而是通过“以往经验的总结+个性的选择+局部更为适合、独特的设计”,既让消费者的个性需求得到满足,又能丰富设计的数据库,为以后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借鉴。

此外,为了保证设计的质量和效率,确保给每位顾客提供高品质的一对一设计服务,维意定制建立起由近2000名设计师组成的设计师队伍。上门量尺、方案沟通、不断修改,设计师成为了与消费者打交道时间最长的人。

目前,通过维意定制这套“C2B+O2O”式的家居定制解决方案,在结合上文所提及的数码高技术标准的流水线生产,系统自动根据订单进行配给,就可以有效地减少了生产耗时,设计师出图时间均比行业平均周期短30%以上,订单周期可以压缩到45天以内!

现在,上市之后的维意定制的口号更加明确了——“我们更在乎口碑。”在欧阳熙看来,无设计不定制,设计是定制家具的核心,是维意的核心竞争力,也是维意定制的口碑之所在!“一切的‘创新’,一旦离开了对于‘品质’和‘口碑’的追求,都是空谈。”他说,“消费者的口碑才是永恒的模式,才是我们未来能不能持续发展、持续增长的关键。”

虽然维意定制在发展的14年间有一大半的时间都是专注在“产品”研发上,但并不影响其品牌传播的加速度——从2013年开始,维意定制家具启动了大营销,邀请李冰冰作其品牌形象代言人,且其在北京的工作室的家具也是维意定制帮她做的,甚至邀请李冰冰亲自参与到设计中来,说出她对于家的想法……一切在品牌传播上加速,都意味着“维意定制”将开创品牌的全新局面。

据悉,2017年维意定制将推出“千店计划”,与成功者同行,全力拓展加盟商,继续速度加码推进;“广佛O店”即将上市;还将以全新姿态登陆广州家具展、上海建博会、广州衣柜展整装等全国知名家居展会······在全屋家居定制方面继续转型创新,进一步夯实原有的定制基础。与此同时,维意定制也在不断创新产品理念,例如近期即将推出的全新国际新品,就是与米兰巨匠级设计师LELE合作,一起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更多时尚的设计理念!同时,维意定制也将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具国际化的家具设计和服务,力求打造为中国唯一一家可定制的“宜家”!

[责任编辑:许婷]

标签:维意 定制家居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