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奢石家装美学应用探讨 激发石材应用更多可能性


来源:凤凰家居

第十七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览会,于2017年3月6日至9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开幕首日,东星奢石馆二楼举办的一场奢石家装美学应用研讨会,吸引了行业众多关注的目光。

第十七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览会,于2017年3月6日至9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开幕首日,东星奢石馆二楼举办的一场奢石家装美学应用研讨会,吸引了行业众多关注的目光。

“2017奢石家装美学应用全球研讨会”由东星奢石和《现代装饰》杂志联合主办,凤凰家居和厦门晚报支持。作为石材展开幕活动的一场重头戏,现场汇聚了陈方晓设计事务所(CDI)创作总监、香港战神装饰陈设顾问有限公司创作总监陈方晓;福建国广一叶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HidGroup华伍德设计董事\设计总监何华武;现代装饰杂志社总经理张志有;现代装饰主编陈雅男;凤凰家居主编符静如;厦门大学当代复文研究院执行院长尹俊;厦门晚报家居主编李林邦等重磅嘉宾。各大设计师和文创嘉宾们,对奢石应用,优化人居美学谈出了自己的理解。

陈方晓主题演讲《时间维度 点石成金》

陈方晓设计事务所(CDI)创作总监、香港战神装饰陈设顾问有限公司创作总监陈方晓先生为所有设计师奉上了名为《时间维度 点石成金》的精彩演讲,在他的演讲中,设计之外的生活随处给予的灵感与大胆的创想给他带来屡屡颠覆的作品与作品带来的回报。

第一场圆桌论坛

现代装饰主编陈雅男与陈方晓、东星集团常务副总裁蔡小郭开启了一场有关设计与材料应用的专业对话。陈主编从专业媒体的角度提出设计与材料的关系,未来家居设计趋势等问题。

在陈方晓的解答中,他倡导用数码用新的思维去设计,多给年轻的设计师一些鼓励。不再执着于传统的欧式中式一样可以做好设计。数码时代年轻设计师和年长的设计师都处于同样的起跑线,甚至年长的设计师关于数码个关于科技关于未来还不一定能够胜过年轻的设计师。

蔡小郭则表示,“奢石”并不是“石头奢侈品”的单项字面理解,而是一种对自然和环保的尊重,像一场石与家的爱恋,一生一世;一种对美好生活的梦想和追求,一种对艺术和文化的用心感悟。他说,真正的奢华应该是用智慧和设计来理解善待和使用各种稀缺材料,讲究创造性和应用价值,这是我们打造奢石跨界产品设计和应用的命题,也是我们2017年开启奢石整装模式的出发点。

第二场圆桌论坛

随后的第二场圆桌论坛由凤凰家居主编符静如主持,凤凰家居倡导为大众带来有质感的居家生活,其关注点更多是落实到家居设计和家居生活方式的层面,所以她从设计和材料的角度与HidGroup华伍德设计董事\设计总监何华武先生及厦门大学当代复文研究院执行院长尹俊一同探讨家居装饰趋向。

何华武提出自己对空间对美学的理解,他认为,对每一个空间最大的尊重,是回到人本。空间,绝不只是肉体的容器,而更是精神的容器。如果一个空间不能让人感受到自我,就是失败的空间。太多的设计师仅仅追求表面的设计,那不过是装饰,只是为了满足空间最基本的功能,去拼凑粉饰。设计关乎人的心理活动方式,不同的材质、造型、色彩、温度等因素,会带来截然不同的质感。这样才能满足远高于功能规划之上的精神需求,也才能释放出空间最大的价值。

同时他崇尚质朴的诗性,擅用处于写实与抽象之间的写意,它即不会使人产生一览无余的简单,也不会令人有望而却步的深奥,引导人们在一种似曾相识的心理作用下,去把玩、体味,感觉空间的整体及每个局部。

厦门大学当代复文研究院执行院长尹俊说:“奢石概念的提出以及应用,到现在被广为认可,成为一个细分行业,这体现出创新的力量,也是市场发展到一定高度的必然。”

左起:符静如、陈方晓、何华武、陈雅男

据统计,中国的中产阶级数已达2亿多人。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群体的壮大,石材技术革新与设计创新的融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石材消费将不再是极少数人的专属,而是走进寻常百家,让普罗大众也能获得优质的生活美学体验。

[责任编辑:符静如]

标签:东星奢石 石材应用 家装设计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