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华刘广仁:品质为王时代 智能卫浴领创生活


来源:凤凰家居

2017年,安华卫浴走到了第14个年头,安华卫浴事业部总经理刘广仁也在这个行业耕耘30年。30载磨砺中刘广仁让最好的技术和设计彼此成就,让生活方式和产品彼此融合,并将之写入了安华的基因,使原本冰冷的卫浴产品有了温度,为安华打下强烈的品牌烙印。

2017年,安华卫浴走到了第14个年头,安华卫浴事业部总经理刘广仁也在这个行业耕耘30年。30载磨砺中刘广仁让最好的技术和设计彼此成就,让生活方式和产品彼此融合,并将之写入了安华的基因,使原本冰冷的卫浴产品有了温度,为安华打下强烈的品牌烙印。

2017年,卫浴市场快速发展,马太效应愈发明显,而安华卫浴也提出了销量增长30%的目标。

在这个风起云涌的市场,在这个加速整合的行业,在这个消费者需求不断变化的时代,要实现与2016年基本持平的增幅,企业面临更多挑战。如何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如何优化产品?如何确保品质?如何强化品牌态度?安华卫浴事业部总经理刘广仁对此有自己的解读。

安华卫浴事业部总经理刘广仁

“满足消费者需求是不小的挑战”

2017年的卫浴市场,仍位于深化转型升级、调整结构改革的风口上。目前,卫浴行业竞争愈发激烈,马太效应明显,不少企业在探寻转型升级发展方向。在这个关键时期,智能卫浴、定制卫浴、网点覆盖将是安华卫浴的主要增长点,刘广仁告诉记者,“2017年安华卫浴整体目标销量要增长30%,将通过产品、渠道、品牌的拉力,实现这个目标。”

而在当下,消费者永远是第一位的,它深刻影响着卫浴企业的命运。卫浴企业转型、产品优化、探索电商、渠道拓宽、树立品牌等等一系列动作,归根结底都是为了消费者而改变。刘广仁清楚地认识到,“随着卫浴行业的发展,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而在这其中,产品能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是关键的一环,如安全性、功能需求等。消费者的消费方式日益多元化,购物理念不尽相同,企业也赋予了卫浴产品更多的功能性,尤以智能卫浴产品为代表。智能卫浴产品这几年势头正猛,2016年不少卫浴企业的智能产品呈现翻倍的增长,但中国智能卫浴产品的普及率不足5%,仍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卫浴产品智能化成为今后卫浴行业发展趋势之一不无道理。正如刘广仁所说,这也正是安华卫浴接下来的主要增长点之一。

“让卫生间四季花香”

2015年去日本抢购电子坐便器的事件爆发,让智能卫浴产品短时间获得广泛社会的关注,突然之间市场上各类产品井喷式地出现。现如今,座圈加热、清洗功能、烘干功能等基本功能成了智能马桶的标配。但这样就够了吗?不少消费者反映在使用坐便器时或多或少有一些困扰,比如臭气熏天、视觉污染、易溅水、噪音过大等,同时由于卫生间空间的独特性,如不够洁净会带来很多卫生隐患。这些消费痛点如何解决?

安华卫浴敏感地洞察消费者对卫浴空间的需求,提出了“加一点”概念:加一点为用户考虑,比同类产品加一点创新,加一点对生活的洁净。今年3月即将上市的“睿盾”智泡技术坐便器便是用品质产品改善卫浴体验。

采访现场,刘广仁自豪地跟记者介绍起这款新品,“使用时它的发泡装置会自动生成泡沫,防止溅水,也避免了视觉污染;而冲水时上层覆盖泡沫,可减少噪音;坐便器不仅有除臭风扇自动除臭,同时泡沫中添加了芳香剂,整个空间溢满四季花香。”

洗悦系列·睿盾

“从一开始到现在都强调品质”

刘广仁入行30年以来,见证了中国卫浴生活从简陋到复杂,从低端到高端的演变。在刘广仁看来,卫浴文明是人类文明的重要部分,随着农村城市化进程,会有越来越多人使用上高端卫浴产品,让生活品质不断提升。而在此过程中,正需要安华这样的品牌起到引领作用。

但随着卫浴市场的利益加剧,很多企业为了生存,靠打价格战来销售,短时间内的生存换来了死亡,随之而来的就是卫浴产品的品质问题。卫浴产品的品质和安全性一直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也是被拿出来讨论次数较多的话题,常有质检不合格的产品被爆出,比如坐便器的说明、结构、接地措施、耐热、耐燃、洗净功能等不合格,水龙头苏铅含量超标,对消费者的人身安全造成隐患,同时也影响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提升品质是目前卫浴企业应该亟待解决的,也是占据市场份额的核心优势之一,正如刘广仁所说:“我们一直强调品质,安华从一开始到现在都一直强调品质”。

安华一直致力于打造最有品质感、最有人性化设计、最具体验感的卫浴品牌。今年安华卫浴品牌核心语从“品质洁净中国”升级为“品质洁净生活”,一方面加强了品牌与消费者心灵上的沟通,从用户角度出发,力求让产品更好地跟消费者及其生活相结合,但不变的依然是“品质”二字。

记者手记:

这不是记者首次采访刘总,早在08、09年安华发展之初,记者就曾多次与刘总有过接触。不管是正襟危坐的专访,展会上突发的访谈,还是行业论坛上的对话,作为受访嘉宾的刘总总是展现出沉稳低调的作风,他对答如流却也波澜不惊;从不提困难,也鲜言荣耀,谈论最多的话题始终是产品、品质和服务,如此温润如玉的一个人,你很难从他嘴里“套出”什么警世名言或惊人之语,却每每被他的一腔热忱所感染。

都说最持久的力量最是在沉默中爆发,安华一步一脚印地走到今天,靠的不是响亮的口号和疾步前行,而是就这样,聚焦品质,不疾不徐,始终坚定而踏实的走在为大众提供美好品质生活的路上。

采访的最后,记者曾想把“给安华的市场表现打分”、“给个人的职业生涯打分”等问题抛给刘总,料想他定会一笑而过,谦虚自持,最终还是忍住了。让当事人打分不禁矫情,还是把评判还给市场,把注解还给时间吧。安华未来,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许婷]

标签:安华卫浴 刘广仁 智能卫浴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