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活研究院 | 玩过这些 让你佳节过后瘦三斤


来源:凤凰家居

虽然电视里总有广告跟我们说什么甩脂机燃脂机,但经院长身边的人亲测,基本上都是然并卵的存在,所以现在真正靠谱的还是运动。

来源:凤凰家居


关于生活研究院

生活研究院是凤凰家居频道下的原创深度内容,旨在帮您找到那些能让生活更有质感的产品。我们跟你一样,预算有限,我们跟你一样,想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我们跟你一样,对生活品质有所追求。所以我们把自己投入到这个栏目中,以亲身经历所获得的购物经验汇集成文,每周上线一期,分享给我们的志同道合者。


引子:新春快乐,祝大家吉祥如意!院长先在这里给大家拜年啦。每逢佳节胖三斤,有道是人在吃称在看。所以发福铁定是免不了的啦,不知大家伙又收获了多少脂肪了呢?

虽然电视里总有广告跟我们说什么甩脂机燃脂机,但经院长身边的人亲测,基本上都是然并卵的存在,所以现在真正靠谱的还是运动。如果你跟院长一样又长多了一个游泳圈,平时也懒得去健身房(主要还是因为穷)。我们可以整点实用的家伙在家里燃脂。事不宜迟,我们现在就来看看有哪些经济实惠的减肥神器。

首先,我们还是按照老规矩来分个类。这次以容易积聚脂肪以及需要锻炼的身体部位进行分类,分别分为手臂背部腹部腿部

瘦手臂

手臂上的“拜拜肉”一向是各位女士所痛恨厌恶的存在,手臂一粗看上去就很“壮”了。而它总是静悄悄地来,却赶也赶不走。减手臂上的赘肉难上加难,为此我们需要一些小工具来辅助我们锻炼这部分的脂肪。

拉力带/拉力绳

拉力绳最大的好处就是不占位置又方便携带,不管是晚上在家休闲娱乐或者出外公干游玩甚至在午休时间我们都可以拿出来玩玩。使用方法也相当简单,双脚一踩双手一拉轻轻松松健身。现在还衍生出很多动作与玩法,还有辅助完成瑜伽动作的功能。购买拉力绳的时候要留意它重力/弹力、臂展的大小,手短的同学别发现了拉力不够才来怪院长没提醒你哦。

哑铃

哑铃可以说是健身界的元老了,绝大部分的无氧运动都会有它的存在。不管是娇小玲珑的哑铃,还是举重专用的杠铃在本文都归为一类。选择时资金宽裕的买可以调整重量的版本,囊中羞涩的不妨到实体店体验一下再做决定。哑铃分包胶、电镀、PU等,丰俭由人,按需选购即可。

练背部

来张偶像李小龙的照片压压惊

拥有背部脂肪的朋友不是天生就是坐姿不正确或者是习惯性驼背了。尤其是像院长这样的码字农,长期坐在电脑前进行头脑风暴,一个不小心就成驼背了。背部的脂肪是最容易堆积也是最容易减的,我们下面来看看有什么小工具可以帮助我们锻炼吧。

划船器

划船器又叫划船机是一种模拟划船运动的器材,对腿部、腰部、上肢、胸部、背部的肌肉增强有较好的作用。划船器运动是一项流畅且具趣味性和挑战自我的健身运动。每划一次,上肢、下肢、腰腹部、背部在过程中都会完成一次完整的收缩与伸展,可以达到一个全身肌肉的练习效果。不过这玩意相对比较占地方,如果你住北上广,得好好考虑一下安放位置。

瘦小腹

妹纸们谁不想有个小蛮腰呢,大老爷们也希望整两条人鱼线不是?但是腹部的脂肪却是最容易堆积最难减的,坐姿不正、暴饮暴食或者便秘等都会引起腹部脂肪堆积,真是大肚能容天下不如小肚鸡肠咯。

健腹轮

健腹轮是一种可锻炼肌肉、关节、减轻体重的小型推动器。材质一般为优质工程塑料,设计简洁,外形美观,坚固耐用,使用方便,用于锻炼腹部,腰臀部,手臂上等身体各部位的赘肉,由于锻炼时所需要的场地简单,便于居家使用。这玩意最大的好处是不占地儿,院长自己就整了一个,轮径小,还带折叠功能,收纳起来非常方便,建议室内空间局促的朋友购买这种类型的健腹轮。

仰卧起坐器

仰卧起坐器,又称仰卧板。仰卧板是针对腹部训练而设计出来的一种健身器材,此健身器材让您用正确的方式,事半功倍的效果让你的小腹平坦。当然,这类产品大多是多功能的,不但能练小腹还能练上肢力量,不少还带折叠功能,有点类似烫衣台,选购时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锻炼的部位和室内空间进行选择。

瘦大小腿

刚刚的腹部照片院长已经被主编叫过去训了一顿长腿就还是欧巴好了

腿部的肥胖不出以下三个来源,脂肌肉、水肿。那么水肿的话通过食疗就能有所改善,而肌肉型则需要进行无氧运动,脂肪型的就把它锻炼成肌肉就可以了。

夹腿器

只使用恰当,就能锻炼髋部、臀部、大腿内外侧,甚至还能锻炼到腹部。利用弹簧的压力来锻炼身体各个部位,让肌肉得到充分的锻炼。其好处是经济实用且便于携带,出门在外也不必担心没法锻炼了。

多功能全方位锻炼神器

瑜伽球

瑜伽球是一种配合运动健身的球类运动工具。材质大多是由柔软的PVC材料制成,当人体与之接触时,内部充气的健身球会均匀地抚摸人体的接触部位从而产生按摩作用,这有益于促进血液循环。

单车机

很多人都分不清单车机与跑步机其性能的差别,单车机与跑步机最大的差别在于单车机更能免于膝盖的受伤,也能更大程度的减少跑步时震动带给脚背的伤害,安全性大大超越跑步机。

全文总结:其实只要有心锻炼,做什么运动用什么方法都会成功的。俗说只要有恒心,铁柱也能磨成针。不过院长还是要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瘦身诚可贵健康价更高,可别为了美丽而忽略了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张茜亮 PSY039]

责任编辑:张茜亮 PSY03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